J9九游会AG

J9九游会AG首页 / J9九游会AG / 技术知识 / 注塑机加工时的(de)背压是(shi)怎么形成(cheng)的(de)?
J9九游会(hui)AG

注塑机加工时的背压是怎么形成的?

更新时间:2021-02-27 11:21:04 星期四
摘要:

一(yi)、 背压的形成         &nb […]

一(yi)、 背压的形成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塑(su)料熔融(rong)、塑(su)化过程中,熔料不(bu)断(duan)移向(xiang)料筒前端(计量室(shi)内),且越来越多,逐(zhu)渐形成一(yi)个压力(li),推动螺(luo)(luo)杆(gan)(gan)向(xiang)后(hou)(hou)退(tui)。为了(le)阻止螺(luo)(luo)杆(gan)(gan)后(hou)(hou)退(tui)过快,确保熔料均匀压实,需(xu)要给螺(luo)(luo)杆(gan)(gan)提(ti)供一(yi)个反(fan)方向(xiang)的压力(li),这个反(fan)方向(xiang)阻止螺(luo)(luo)杆(gan)(gan)后(hou)(hou)退(tui)的压力(li)称为 背压 。

        背压亦称塑(su)化(hua)(hua)压力,它的(de)控制是通过调(diao)节注(zhu)射油(you)(you)缸之回油(you)(you)节流阀实现(xian)的(de)。预塑(su)化(hua)(hua)螺杆(gan)(gan)注(zhu)塑(su)机注(zhu)射油(you)(you)缸后(hou)部都设有 背压阀 ,调(diao)节螺杆(gan)(gan)旋转(zhuan)后(hou)退时注(zhu)射油(you)(you)缸泄油(you)(you)的(de)速(su)度(du),使油(you)(you)缸保持一定的(de)压力;全电动机的(de)螺杆(gan)(gan)后(hou)移速(su)度(du)(阻(zu)力)是由 AC伺(si)服阀控制的(de)。

二、适当调校背压的好处

        1、 能(neng)将炮(pao)筒内的(de)熔(rong)料压(ya)实,增加密度,提高射胶量(liang)、制品重量(liang)和尺寸(cun)的(de)稳定性。

        2、可将熔(rong)料(liao)内的气体“ 挤出(chu) ”,减(jian)少制品表(biao)面的气花、内部(bu)气泡、提高(gao)光泽均匀(yun)性。 减(jian)慢螺杆后退速度,使(shi)炮筒内的熔(rong)料(liao)充(chong)分塑(su)化,增加色(se)粉、色(se)母与熔(rong)料(liao)的混(hun)合均匀(yun)度,避(bi)免制品出(chu)现 混(hun)色(se) 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3、减慢螺(luo)杆后(hou)退(tui)速度,使炮筒内的熔料(liao)充分塑(su)化,增加(jia)色(se)粉、色(se)母与熔料(liao)的混(hun)合均匀度,避免制品(pin)出现 混(hun)色(se) 现象(xiang)。

        4、适当提升背压,可改善制品表面(mian)的缩水和产品周边(bian)的走(zou)胶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5、能提(ti)升熔料(liao)的(de)温(wen)度,使熔料(liao)塑化质量提(ti)高,改善熔料(liao)充(chong)模时(shi)的(de)流动性(xing),制(zhi)品表面无冷(leng)胶纹。

三、背压太低时,易出现下列问题

        1、背压太(tai)低时,螺杆(gan)后退过快,流入炮筒(tong)前端的熔料密度(du)小(较(jiao)松(song)散),夹(jia)入空气多。

        2、会导(dao)致塑化质量差、射胶量不稳定,产(chan)品重量、制品尺寸变(bian)化大。

        3、制品(pin)表(biao)面会出现缩(suo)水、气花、冷(leng)料纹、光泽不匀等不良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4、产(chan)品(pin)内部(bu)易出(chu)现气泡(pao),产(chan)品(pin)周边及骨位易走不满胶。

四、 过高的背压 ,易出现下列问题 

        1、炮筒(tong)前端的(de)熔料(liao)压(ya)力太高、料(liao)温高、粘度下降,熔料(liao)在螺杆槽(cao)中(zhong)的(de)逆流(liu)和料(liao)筒(tong)与(yu)螺杆间隙的(de)漏流(liu)量增大,会降低塑化(hua)效率(单位时间内塑化(hua)的(de)料(liao)量).


        2、对于热稳定性差的塑料(如:PVC、POM等)或着色剂,因熔料的温度升高且在料筒中受热时间增长而造成热分解,或着色剂变色程度增大,制品表面颜色/光泽变差。


        3、背压过高,螺杆后退慢,预塑回料时间长,会增加周期时间,导致生产效率下降。

        4、背压高,熔料压力高,射胶后喷嘴容易发生 熔胶流涎 现象,下次射胶时,水口流道内的冷料会堵塞水口或制品中出现冷料斑。

        5、在啤塑过程中,常会因背压过大,喷嘴出现 漏胶 现象,浪费原料并导致射嘴附近的发热圈烧坏。

        6、预塑(su)机构和螺杆筒(tong)机械磨损增(zeng)大。

五、背压的调校

        注塑背(bei)压的(de)调校应视(shi)原料的(de)性能、干燥情况、产(chan)品结构及质量状况而(er)定,背(bei)压一般调校在 3-15kg/cm 3 。当(dang)产(chan)品表(biao)面有少许气花、混色(se)、缩水及产(chan)品尺寸、重量变化大时(shi)(shi),可适当(dang)增加背(bei)压。当(dang)射(she)嘴(zui)出现(xian)漏胶、流涎、熔料过(guo)热分解、产(chan)品变色(se)及回(hui)料太(tai)慢时(shi)(shi)可考虑(lv)适当(dang)减低背(bei)压。

        背(bei)压 是注塑成型工艺中控制(zhi)熔(rong)料质(zhi)量及产品质(zhi)量的(de)重要参数之(zhi)一,合适的(de)背(bei)压对于提高产品质(zhi)量有(you)着重要的(de)作(zuo)用(yong),不(bu)可忽视(shi)!

Close
你有问题吗? J9九游会AG 为您服务。
地址
中国浙江省宁波慈东滨海工业区灵绪路288号
中国浙江省
联系表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