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9九游会AG

J9九游会AG首页 / J9九游会AG / 技术知识 / 讲解(jie)下注塑机多段射(she)出及分段射(she)出塑料(liao)流动原理
J9九游会(hui)AG

讲解下注塑机多段射出及分段射出塑料流动原理

更新时间:2021-02-27 16:53:20 星期四
摘要:

一、多(duo)段射(she)出塑(su)(su)料流(liu)动原(yuan)理(li): 1、第(di)一射(she)胶低速进(jin)胶,将喷嘴到冷料头移开再提(ti)高(gao)二(er)段射(she)速充满模穴以缩短浇(jiao)口部(bu)塑(su)(su)料流(liu)到 […]

一、多段射出塑料流动原理:

1、第(di)一射胶(jiao)(jiao)低速进胶(jiao)(jiao)将喷(pen)嘴到冷料头移开再(zai)提高二(er)段(duan)射速(su)充(chong)满(man)模(mo)穴(xue)以缩短浇口部塑料流到末端的时间,使(shi)充(chong)填中(zhong)的塑料粘度维持(chi)最小的固(gu)化,但高速(su)射出要控制(zhi)正确(que)的保(bao)(bao)压(ya)切换点很困难(nan),所以必(bi)须(xu)利用多段(duan)减(jian)速(su)才(cai)能有效控制(zhi)掌握保(bao)(bao)压(ya)切换点。

2、分(fen)段射(she)出的动作原理:

利用电光控制指挥油(you)压系(xi)统中的(de)(de)流量比(bi)例阀瞬间获得在一点位置的(de)(de)射胶速度,以达到分段射速。

二、分段(duan)射出(chu)射速与压力的(de)关系:

1、分段(duan)射出成型工艺中(zhong),充填(tian)过程不(bu)管(guan)有几(ji)(ji)段变化其射压(ya)只有一(yi)个压(ya)力即一(yi)次压(ya),而(er)保(bao)压(ya)阶段不(bu)管(guan)几(ji)(ji)段保(bao)压(ya)其速度仅保(bao)持(chi)一(yi)个即可。

2、分(fen)段(duan)射出实例:

⑴ 同一成品可使用较小锁模力(li)成型,从而(er)可以延长机器、模具寿命;

⑵ 分段减速掌握(wo)正(zheng)确的保压切换点可以有(you)效确保品质的稳定;

⑶ 成型塑胶流(liu)动(dong)太好时,以防止毛边(bian)产生(sheng)采取低(di)速(su)(su)射胶,但不得使原(yuan)料冷却固化为原(yuan)则,待熔(rong)融树脂(zhi)通过(guo)(guo)肉厚处再提高射速(su)(su)快(kuai)速(su)(su)充(chong)满模(mo)穴,流(liu)痕(是熔(rong)融脂(zhi)逐渐以浇(jiao)口为中心而呈现的(de)条纹状模(mo)样(yang))是最初流(liu)入(ru)模(mo)穴内的(de)树脂(zhi)冷却过(guo)(guo)快(kuai)而与其次流(liu)入(ru)的(de)树脂(zhi)之(zhi)间形成的(de)交界所致。

⑷ 进胶口(即浇口)部位成型(xing)较厚的情(qing)况,射速太快(kuai)会造成乱流,冷(leng)料易残留通道而形成流痕,故应慢速低压(ya)进胶推开冷(leng)料头,使后面的塑料顺(shun)利进入。

⑸ 射(she)出(chu)(chu)成型工(gong)程中(zhong)喷嘴部(bu)(bu)与模具(ju)(ju)接触(chu)因(yin)模具(ju)(ju)冷却水冷却模具(ju)(ju)温度(du)较射(she)嘴低,部(bu)(bu)分热被(bei)模具(ju)(ju)带走(zou),喷嘴容易产生冷料头,这些冷料头射(she)入模具(ju)(ju)中(zhong),会在(zai)浇口处阻塞而引起流纹或银条状痕(hen)迹(ji),探(tan)取(qu)分段射(she)出(chu)(chu)可以改善此不良。

⑹ 精密细小(xiao)零(ling)件,浇(jiao)(jiao)口(kou)(kou)尺(chi)寸精细,且多数(shu)模穴之浇(jiao)(jiao)口(kou)(kou)平衡制作(zuo)上极困难不易,将浇(jiao)(jiao)口(kou)(kou)开(kai)同一(yi)尺(chi)寸大小(xiao)再利(li)用多段射出技术就可克(ke)服。

⑺ 第一(yi)段低速射出与第二(er)段高(gao)速射出之(zhi)交(jiao)界切换(huan)位(wei)置(zhi)的(de)改变,可以将熔接线局部(bu)位(wei)移(yi)修正(zheng),如(ru)在外观上(shang)明显的(de)部(bu)位(wei)移(yi)至较不明显位(wei)置(zhi)(如(ru)贴(tie)签处(chu))。

⑻ 凹(ao)陷与熔合不良现象在成(cheng)型中是(shi)互相对立的(de),用此(ci)方法可(ke)同时改善(shan);产(chan)品(pin)凹(ao)陷部(bu)位(wei)射速急降,充填表层至冷(leng)(leng)固后快速提高射速充填模(mo)穴,产(chan)生熔接线部(bu)位(wei)应采取快速射胶(jiao)以防止熔合不良(一(yi)般成(cheng)型品(pin)表面下(xia)陷均在肉厚处发生,它乃是(shi)熔融树脂冷(leng)(leng)却固化时的(de)体(ti)积收缩所(suo)致)。

⑼ 在保压过程中分段(duan)降低可使(shi)成(cheng)型品(pin)残留应力减(jian)小。

⑽成型品薄而流动距离长的成型条(tiao)件需高压(ya)力能顺利完成,但高速(su)高压(ya)射胶(jiao)容(rong)易造成浇口部残留(liu)应力,从(cong)而影响品质(zhi)所以(yi)采(cai)取高速(su)进(jin)胶(jiao),中速(su)充(chong)填,低速(su)保压(ya)消除残留(liu)应力,从(cong)而防止成品变形。

⑾ 模(mo)具(ju)冷却方(fang)面来改(gai)善:若动(dong)模(mo)温度低(di)定模(mo)温度高(gao)成型(xing)品不会发生内向(xiang)翘曲(qu),若动(dong)模(mo)温度较高(gao)则成型(xing)品可能发生外向(xiang)翘曲(qu)现象。

⑿ 烧(shao)焦(是由于模(mo)(mo)穴(xue)内气体压缩燃烧(shao)引起(qi)的(de)现象(xiang))最容易发(fa)生(sheng)在(zai)分模(mo)(mo)线或熔接(jie)处(chu),树脂的(de)表(biao)面呈现黑色(se)碳(tan)化(hua)之(zhi)痕迹,而需(xu)使空气瓦斯(si)能顺利排出模(mo)(mo)穴(xue),必(bi)须(xu)降低射速。

Close
你有问题吗? J9九游会AG 为您服务。
地址
中国浙江省宁波慈东滨海工业区灵绪路288号
中国浙江省
联系表单